酸梅汤的功效与作用?喝酸梅汤有什么好处?

2020-1-18 9:58:26

酸梅汤  到底有哪些作用与功效呢?

随着消费者对健康养生意识的不断增强,营养又健康的饮品已成为消费者的首选。酸梅汤作为一款中医概念型的养生保健饮品越来越受欢迎。酸梅汤主要功效是解油腻、促消化、解暑止渴、健脾开胃;很多人只知道它能解暑,却不知道酸梅汤的好处,远不止于此。那么酸梅汤到底有哪些作用与功效呢?

 

我们先谈谈酸梅汤配方,首先乌梅(酸梅)占大配比的,一般情况下乌梅和山楂2:1搭配,这样才能体现出酸梅汤的酸梅地位乌梅(酸梅)生津止渴、去油解腻、消毒的功能,保护肠胃,对便秘也有一定的好处,还可以增强食欲,对血管也不错。是酸梅汤的灵魂。然后是山楂,大家最熟悉不过的食物了,糖葫芦的主料。又名山里果,也是蔷薇科,有健胃消食、解油腻、促进食欲、降脂降压的功效,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功效夏天肠胃不好,它对肠道消毒也有一定的功效。山楂味道酸酸甜甜,放入酸梅汤中还可以丰富酸梅汤的味道。

 

在千余年的流传中,各种类型及不同配方的酸梅汤层出不穷,但总体来说,酸梅汤作用与功效具体归纳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:

清热解暑降肝火,(上海妙记海派酸梅汤: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)

《本草纲目》说:“梅实采半黄者,以烟熏之为乌梅。”它能除热送凉,安心止痛....从中医来讲,酸味入肝经,酸梅汤能够平降肝火,滋养肝脏;炎炎,将酸梅汤放在冰箱中冷藏饮用,酸甜可口,瞬间消除炎热,使人精神非常舒畅,比那些碳酸饮料要好得多。配方中加上甘草清热的功效更佳。

生津开胃促消化,(上海妙记海派酸梅汤: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)

酸梅汤的味道酸中带甜,含有丰富的柠檬酸,苹果酸等有机酸,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大量分泌,生津液、止烦渴、促消化、缓解热病口渴、喉干、多痰厌食等症状,有生津解渴,增加食欲促进消化的功效。所以在我们吃一些油腻,难消化的食物的时候,喝酸梅汤是非常好的,不仅可以缓解油腻感,还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。配方中加上陈皮,效果更佳。

去油解腻排脂肪,(上海妙记海派酸梅汤: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)

 

酸梅中富含花表素--它可以帮助身体有效地排出脂肪和毒素,将身体的清洁程序大大加速,促使肌体加快新陈代谢,将体内可能引起肥胖的物质排出体外,降低高热量食物的危害,对去除肠胃中积存的油腻十分有效。所以用酸梅汤来消除油腻,可谓是上上之选。

保护血管抗疲劳,(上海妙记海派酸梅汤: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)

酸梅汤中含有一种叫做枸橼酸的有机酸,不但能够有效抑制乳酸的产生,并且能够祛除血管中一些有害物质,起到保护血管,维持血管弹性的作用。而身体中乳酸含量过高,是导致人体疲劳产生的一个主要因素,所以在我们疲劳的时候,喝上一杯冰冰凉凉、酸甜爽口的酸梅汤,具有很好的缓解疲劳、提神醒脑的作用,让肌肉和血管迅速恢复活力。对于容易疲劳、高血脂、高胆固醇和心脑血管病患,酸梅汤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养生饮料。

健脾养肝能醒酒,(上海妙记海派酸梅汤: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)

酸梅汤含有含有丰富的柠檬酸,苹果酸等有机酸和维生素B2含量极高是其他水果的数百倍,从中医来讲,酸味入肝经,酸梅汤不仅能够平降肝火,还能够促进脾胃消化,滋养肝脏,而维生素B2是酒精代谢的主要物质,可以减轻心脏和肝脏的负担。所以如果饮酒过多,一杯冰镇的酸梅汤不仅能够醒酒,还能够健康脾养肝。

美容养颜口齿香,(上海妙记海派酸梅汤: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)

桂花有舒缓情绪、清香提神功效;玫瑰有稳定情绪、美容养颜之功效,所以有酸梅汤配方中就加入了桂花、玫瑰等原料。在闲暇之余,饮用一杯桂花玫瑰酸梅汤,不仅可以口齿留香,还可以舒缓情绪、美容养颜

激活味蕾享美味,(上海妙记海派酸梅汤: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)

酸梅汤酸甜爽口,能瞬间减轻饮酒、麻辣、热烫等导致的味蕾麻木,见效非常快,所以在我们聚餐的时候,喝上一口冰冰凉凉、酸甜爽口的酸梅汤,具有很好的激活味蕾,提高味觉敏感度的作用,可以让你尽享舌尖美味。冰镇酸梅汤,效果最佳。

营养丰富全天然。(上海妙记海派酸梅汤: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)

酸梅汤是我国的传统饮品,讲究的是以全天然原料精心熬制而成,含有丰富的有机酸、多种维生素、微量元素、氨基酸、膳食纤维等利于人体健康的营养物质,常饮确可祛病除疾,保健强身,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饮品。相对于添加了各种添加剂的现代饮品,更利于人体健康,符合现代人对于绿色环保饮食的追求。

 

上海妙记立足传统工艺,依托科技创新,在传承古法熬制的基础上对酸梅汤进行工艺改良,保留酸梅汤本质属性的同时让其更符合现代人的口感,独创口味更轻、包装更时尚的妙记海派酸梅汤。其去油解腻、健脾开胃、醒酒保肝、刺激味蕾的特色功效,与我们现代餐饮习惯相辅相成,成为绝配,已成为家家户户餐桌常备的养生伴侣;而清热提神、生津止渴、益气润肺温润咽喉 抗疲劳、降肝火的降暑特效,也使妙记海派酸梅汤成为炎炎夏日大街小巷的降暑佳酿。

 

但需要注意的是,酸梅汤属于发性物质。所以比较容易出现过敏的人群,或者是刚刚做完大型手术的人群,最好不要喝酸梅汤,以避免酸梅汤当中的特殊成分,刺激到患者体内的某些因素,诱发患者的疾病再次发生或者是加重。

 

清热解暑降肝火,

生津开胃促消化,

去油解腻排脂肪,

保护血管抗疲劳,

健脾养肝能醒酒,

美容养颜口齿香,

激活味蕾享美味,

营养丰富全天然。

 

更多酸梅汤相关文章推荐

酸梅汤的做法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

酸梅汤介绍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

酸梅汤的历史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

酸梅汤的故事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

酸梅汤的功效与作用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

酸梅汤怎么做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

酸梅汤配方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

自制酸梅汤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

酸梅汤图片http://www.miaojishipin.com